哈工大图书馆查新工作始于1986年,是开展查新工作较早的单位之一,1998年被批准为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查新站,2015年1月被批准为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站。

    哈工大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除各种印刷版中外文文摘、图书和期刊外,还有大量网络数据库、光盘数据库资源,包括SCI、EI、CPCI、德温特专利全文数据库、SD数据库、IEL数据库国知网、万方数据库国内外各类专业数据库;另外我们与美国Dialog数据库公司联机,数据库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学科,更加完善了我们的信息资源,所有这些为咨询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

    本查新工作站面向本校及外单位,受理电力、电子、计算机、自动化、化学、化工、材料、环境、能源、机械、生物、土木、等理工各类科研项目的查新。 多年来,本查新工作站为本校及校外单位已完成查新课题几千项。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充分利哈工大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优势和理工科及情报、外语等各学科的人才优势,为科技立项、成果鉴定与报奖开展更高质量的查新服务。

提交 查新申请

网址: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chaxin

  您的查新申请提交成功后,请等待我们工作人员审核,之后将会电话与您联系。您也可与我们联系确认合同是否提交成功,电话:86403590。[注:不受理涉密查新项目]


一图读懂办事流程—图书馆科技查新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