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问题


Q:如果有关于图书馆的问题向谁咨询? 

A:可以登陆图书馆主页,从部室联系人栏目中查到联系人的电话及Email,打电话或发Email都可以。 

Q:对图书馆的工作及服务有意见或建议,向谁反映? 

A:馆长意见箱。欢迎读者提出批评和建议,对留有地址或电话的读者意见,图书馆都会逐一答复。

Q:图书馆实行连续开放吗?

A:图书馆绝大多数阅览室早8:00到晚9:50连续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详见图书馆主页中的“开放时间”。

Q:图书馆的资源如何布局?

A:具体详见图书馆主页中的“馆藏布局”。

Q:如何向图书馆推荐购买新书和增订期刊?

A:读者可以直接向采访部门提出建议。(Tel:86414437 )。

Q:图书馆有新书通告吗?

A:有。在图书馆主页“馆藏资源查询”。

Q:图书馆举办哪些读者培训讲座?从哪里能看到通知?

A:图书馆每个学期都举办数据库培训讲座,通知一般发布在图书馆主页及今日哈工大网站。

Q:可以在图书馆上网吗?

A:一校区图书馆可以在二楼电子阅览室(209室)上网。

Q:借阅图书册数期限如何规定?

A:请详见图书馆主页“读者须知”栏目。


 

数据库检索

Q:从校园网上可以检索图书馆的哪些数据库?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A:图书馆主页的首页“数据库或“资源—数据库”栏目中列出的绝大部分数据库均可通过校园网检索,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

Q: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如何获得帮助?

A:图书馆定期组织数据库使用讲座,可以在主页查看讲座通知。

 

咨询服务

Q: SCI、Ei咨询服务包括哪些内容?

A图书馆信息咨询部SCI、Ei咨询服务教师,提供论文被SCI、Ei收录及引用检索服务。

Q:通过馆际互借原文传递处复印一篇论文全文要花多少钱?需要多长时间?

A:一般情况下,复印一篇不超过10页的论文(全文)的费用为:国内25元左右;国外期刊论文120元左右,国外学位论文为500-600元,每年CA:LIS给211工程高校补贴40篇,只需花邮寄和服务费,请注意图书馆原文传递处中的通知。国内一篇论文平均需要3-5天左右时间,国外复印一篇论文平均三周左右。

Q:图书馆提供科技查新咨询服务吗?

A:提供。我馆科技查新站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主要为校内外从事应用课题研究的教师、研究生及科研人员提供成果鉴定、科研立项等科技查新咨询服务。具体服务内容请查看图书馆主页科技查新栏目。

Q:图书馆是否可以出具论文收录证明?

A:可以。我馆信息咨询部(一区421室,二区204室)提供论文收录和引用的检索服务,并可据用户需要开具文献检索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