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认证

信息咨询部依托我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为我校以及全国用户提供多种用途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检索服务。

文献收录及被引用检索服务 

通过用户提供的作者的姓名、单位,文献的题名、出版年,论文发表所在期刊的名称、卷、期、页码,会议名称、时间、地点等途径,查找文献被SCI、EI、CPCI、中国知网等数据库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服务方式        一图读懂办事流程—图书馆查收查引办理流程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面向校内外用户提供服务。

1、校内外有偿检索,请登陆查收查引系统提交申请,申请信息须包括委托人姓名、单位、论文题名、作者、文献来源、发表年及卷期页码等详细信息(注:外文数据库需提供英文信息),需检索的数据库名称,报告份数等。以确保检索准确。校内用户统一认证登陆,校外用户需注册登陆。

 网址: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retrieval

2、校内免费网页检索:用户自己检索请图书馆开具证明时,检索结果需按图书馆要求的格式联机在线打印(禁止保存网页或转PDF打印)。

“CNKI收录”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CPCI-S”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EI收录检索”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JCR影响因子检索”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SCI收录”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SCI引用、他引检索”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校内打印操作示例


地点 : 哈工大一校区图书馆421室

          哈工大二校区图书馆 204室

电话 : 一区 : 86414637    二区 : 86281175

文本2

  • 校内用户服务

时 间: 每周一到周五

上午 : 8 : 00 --- 11 : 30    下午1 : 30 --- 5:00

  • 校外用户服务

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注:月末前一个工作日不受理)

上午:8:00——11:20       下午1:30——2:30(现金、刷卡、微信)    2:30——3:30(刷卡、微信)

财务处联系电话(有关发票事宜): 86414371

请检索委托人发送检索申请后务必在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8点—11点30 下午1点30—5点)电话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