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学校陆续购买了一些国外的全文网络数据库,基本上满足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国外原始文献的需求,为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保障我校读者合法使用网络数据库的权利、规范网络数据库的使用行为,特制订如下使用规定:

一、 禁止进行整期杂志的全文下载。

二、 禁止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如NetAnt, DLExpert, Getright, Netvampire等)对网络数据库进行下载操作。

三、 一个用户的下载请求不允许超过30次/小时。

四、 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全文网络数据库提供给外单位使用。

五、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事件,由网络中心和图书馆协同追查违规者,一经查实,将做如下处罚:

1. 学校将限制违规者所属单位IP段地址网络数据库的使用权限,在校园网上公示违规者姓名、所在单位、所犯错误的事实,直至取消校园网帐户。

2. 违规者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视违规者所犯错误事实情节的严重性,学校将对IP使用者、IP登记人进行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