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参加过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型捐书活动:“学长的火炬”——在毕业季收集学长学姐们捐献的书籍,经过分类整理后发放给入学新生和其他有需求的师生。在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协会成员共同收集、整理和分类捐赠的书籍,并提供存放场地,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获得所需课本和其他学习资料。

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超42000人参与,捐助书籍超80000本,在全校范围内反响巨大,参与师生均给予该活动高度评价。大量书籍的回收利用,减少了纸张资源的浪费,传播了环保理念,也减轻了购书的负担。

IMG_262

许多同学因对活动及所需课本不了解,遗憾错过了“学长的火炬”活动。在充分收集大家建议后,将开展“学长的火炬”接力计划——书籍驿站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学长的火炬”的延续活动,会将收集的书籍派发给有需要的同学,让书籍得到更好的利用。

图书馆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和舒适的学习环境。这次活动,图书馆与绿色协会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爱心的平台,进一步传播环保理念,减少资源浪费。

 

活动信息:

将会有大量考研书籍和专业课程书籍供挑选,你可以捐出不想要的书籍,也可以带走想要的书籍。

 

时间:每周五中午12:30 - 13:30

地点:一区图书馆正门前

 

以书为炬,梦想接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接力传承,让环保的理念永存心间

我们在这里等你!

 

为了鼓励更多同学们参与书籍驿站活动

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绿协与图书馆特别为大家准备了集赞活动!

 

关注萌豆森林哈工大图书馆

转发本条公众号并集10个赞

可凭截图在活动地点领取 精美明信片一张 ~

转发本条推文并集40个赞

可凭截图在活动地点领取 精美明信片一套(9张!)

 

大家动手转发起来!冲冲冲!!

 

图文|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

编辑|候旭航郭嘉曼

初审|金峻宇王晴 

复审|牟泽巍

终审|于虹霞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