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与文学二者交织或并行总会带来奇妙的体验。名著赋予了电影意义深远的主题、更深刻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因此成功的案例数不胜数。许多名著曾多次搬上银幕,也呈现出多个版本。本周,书香苑带大家在电影中品读名著,感受经典。

01

安娜卡列尼娜

image-20240308112913-1

剧情简介

为了说和花心的哥哥奥布朗斯基(马修·麦克费登 Matthew Macfadyen 饰)和嫂子多丽(凯莉·麦克唐纳 Kelly Macdonald 饰)濒临破败的婚姻,美丽贵妇安娜·卡列尼娜(凯拉·耐特丽 Keira Knightley 饰)乘坐火车来到莫斯科。她在当地邂逅骑兵军官渥伦斯基(亚伦·约翰逊 Aaron Johnson 饰),后者风度翩翩,英俊迷人,令多丽的妹妹凯蒂(艾丽西卡·维坎德 Alicia Vikander 饰)神魂颠倒,也让已为人妇的安娜心中若有所动。忌惮周遭的风言风语,安娜压抑内心的情感,乘夜返回彼得堡的家中。醉心名利的丈夫亚历山大·卡列宁(裘德·洛 Jude Law 饰),似乎全然无法体恤妻子心中的苦闷。未过多久,渥伦斯基尾随来至彼得堡,安娜再也无法闭锁那充满爱火和渴望的心门……

02

巴黎圣母院

image-20240308112913-2

剧情简介

爱斯米兰达是一个性格活泼热情似火的吉普赛女郎,生性善良的她赢得了许多人的赞美和喜爱。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克洛德觊觎爱斯米兰达的美貌已久,终于按奈不住派出手下样貌丑陋的撞钟人卡西莫多,将爱斯米兰达强行掠夺至巴黎圣母院,谁知道半途杀出了英俊勇敢的上尉菲比斯,后者令爱斯米兰达一见倾心。
  菲比斯遭到了蒙面歹徒的袭击,而爱斯米兰达居然成为了罪魁祸首。爱斯米兰达被判处绞刑,在行刑之前,卡西莫多救走了身陷囹圄的爱斯米兰达,将她藏到了巴黎圣母院之内。起初,爱斯米兰达对卡西莫多充满了戒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了解到,在卡西莫多丑陋的外表下,隐藏这一颗金子一样的心。

03

查令十字街84号

image-20240308112913-3

剧情简介

女作家海伦(安妮·班克罗夫特 Anne Bancroft 饰)住在纽约,她常常为自己不能买到所需的珍稀图书而沮丧。偶然,她在一本杂志上发现一则来自一家英国旧书店刊登的广告,便抱着试探的心态给这家位于伦敦查令十字街84号的马克书店老板写了求书单。很快,马克书店给了她一个超乎想象的惊喜:她买到了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珍品书籍,并且还获得了弗兰克(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饰)对书籍珍本的诚意推荐。自此,两个热爱书籍的人开始了长达20年的书信来往。海伦不仅向弗兰克求购难寻书籍,还与他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两人互相交流文学观点,评述名家作品。弗兰克奔波四处为海伦购买书籍珍本,海伦则从美国寄来丰盛食物,为书店员工们缓解因英国实物配给制而造成的食物匮乏难题。两人通过持续书信来往成为精神至交。海伦一直想前往伦敦拜访弗兰克,却因为各种突发 情况而未能如愿。直到她收到弗兰克去世消息的书信,她才终于坐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而此时,查林十字街84号的马克书店却面临着被拆迁……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image-20240308112913-4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2024年 3月11 日 14:00开始

《安娜卡列尼娜》

2.2024年 3月13 日 14:00开始

《巴黎圣母院》

3.2024年 3月15 日 14:00开始

《查令十字街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