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与文学二者交织或并行总会带来奇妙的体验。名著赋予了电影意义深远的主题、更深刻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因此成功的案例数不胜数。许多名著曾多次搬上银幕,也呈现出多个版本。本周,书香苑带大家在电影中品读名著,感受经典。

1、悲惨世界

image-20231222095823-1

剧情简介

贫苦的冉·阿让(休·杰克曼 饰)为了挨饿的孩子去偷面包,结果被判处19年的苦役。出狱后,走投无路的他偷走了收留他过夜的神父的银器潜逃,被警察捉回。神父声称银器是送给他的,使他免于被捕。神父的言行感化了他,他化名马德兰,从此洗心革面奋发向上开始新生活。但缉拿过他的警长沙威(罗素·克劳 饰)却一心要找他麻烦。冉·阿让在得知了芳汀(安妮·海瑟薇 饰)的悲惨遭遇后,他承诺照顾她的私生女柯赛特(阿曼达·塞弗里德 饰)。八年后,柯赛特爱上了共和派青年马利尤斯(埃迪·雷德梅恩 饰),轰轰烈烈的巴黎人民起义爆发了,无赖德纳迪埃(萨莎·拜伦·科恩 饰)和冉·阿让再次狭路相逢,多年来从未放弃追捕他的沙威也出现在冉·阿让的面前……

2、小妇人

image-20231222095823-2

剧情简介

马奇夫人(劳拉·邓恩 饰)有着四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大女儿梅格(艾玛·沃森 饰)拥有着美丽的外表和对于爱情的天真憧憬。二女儿乔(西尔莎·罗南 饰)满脑子塞着古灵精怪的念头,整天拿着笔东写西写,她的故事受到了全家的热烈欢迎。三女儿艾米(佛罗伦斯·珀 饰)渴望成为一名画家。最小的女儿贝斯(伊莱扎·斯坎伦 饰)虽然个性比起三个姐姐内向的多,却拥有杰出的音乐天赋。

在马奇夫人的教导之下,四个姑娘渐渐成长为了拥有独立人格的杰出女性,她们热情、乐观、善良,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道路上坚定的前进着。

3、阿Q正传

image-20231222095823-3

剧情简介

身形猥琐、其貌不扬的阿Q(严顺开 饰)是未庄一个靠打短工度日的小人物。他家徒四壁,穷得连姓都没有。虽然如此,阿Q却始终自我感觉良好,或瞧不起装模作样的假洋鬼子,或与地主赵太爷攀亲。当然换来的往往不是尊敬,而是鄙夷甚至一顿毒打。好在阿Q有着一套自我安慰的“精神胜利法”,所以肉体上吃亏的他最终能在精神上得到满足。自从被赵太爷打和求爱吴妈受罚之后,阿Q的日子愈加难过。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进城谋求生路。阴差阳错的一些事,竟让阿Q在未庄人眼里成了手握重权的革命党,这个憋屈半辈子的小人物总算暂时站了起来……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放映说明

image-20231222095823-4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2023年 12月25日 14:00开始

《悲惨世界》

2.2023年 12月27日 14:00开始

《小妇人》

3.2023年 12月29日 14:00开始

《阿Q正传》

 

作者: 文 /图  豆瓣电影 百度百科  审核: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