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CADAL项目(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2021年度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类子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哈工大图书馆125会议室举办,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图书馆的14位专家。

image-20230605155153-1

image-20230605155153-2

此次评审会由CADAL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主持,他表示哈工大图书馆20年来一直是CADAL项目的核心单位,此次会议选择在哈工大召开更重要的目的是做知识服务调研工作,CADAL 20多年来积累海量的近300万的数字化资源,只局限于门户服务,接下来重点是做数字知识服务,从计算机学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入手,针对不同学科建设学科空间,希望有机会和哈工大共同合作寻找新的突破口。刘宏伟馆长表示此次会议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的全国性的图书馆会议,他特别肯定CADAL项目为全国高校图书馆提供的共享数字服务资源,20年来在CADAL项目的引导下哈工大图书馆在资源共建共享服务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哈工大图书馆将持续关注和参与CADAL项目,在知识重组和版权服务研究方面积极参与到CADAL合作当中。

接下来的服务类项目评审工作由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祖主持,参评单位有北京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依次进行了项目验收述职。哈工大图书馆是CADAL项目服务组的牵头单位,此次即要承担评审任务,还要完成子项目答辩任务。

image-20230605155153-3

本次验收评审工作总结了以往经验,优化了下一步工作流程,CADAL服务工作会更加注重质量,针对新一轮的项目申报提出了更高更深的要求。评审验收会结束后,所有参会成员在副馆长李景凯的带领下参观了哈工大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