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简介:

 EDS发现服务是由美国EBSCO公司研发,通过元数据和联邦检索结合的混合检索技术,可以一站式发现全球海量学术资源信息,并获取有版权的全文资源,覆盖全球9万多家期刊和图书出版社的资源总量达到外文资源30亿多条,覆盖的学术期刊超过22万种,包含学科期刊、会议报告、学术论文、传记、音视频、评论、电子资源、新闻等几十种类型的学术资源。学术资源的语言种类有近200种,非英语的出版社资源超过3,000家。

本讲座选取校内订购的EBSCO数据库及电子书资源进行详细介绍,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访问方式及其使用方法,课程还设置了问卷抽奖环节,精美帆布包等你来领。

课程大纲:

  • 学校在用的EBSCO发现系统及数据库介绍(含重点期刊推荐)

  • EBSCO资源如何助力您的学术研究?

  1. 开题、投稿、大论文

(1)如何找文献——高级检索技巧解析

(2)如何高效阅读文献——文章朗读及查看引文信息等工具介绍

(3)如何保存和分享文献——文件夹的创建及应用

(4)如何查期刊投稿指南——查询刊物信息及刊内检索

  1. 个人知识积累

(1)了解行业最新科研进展

(2)定期阅读个人感兴趣的期刊

(3)听力辅助阅读文献,掌握专业学科外语词汇

  • 问答环节(含问卷抽奖环节)

培训时间:2023年5月24日18:30

主 讲 人:王成芳 (EBSCO资深培训师)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 议 ID:684-375-011    密码:4637

扫描右侧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入会,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vJK5WHTTXmm

 

 

image-20230522132605-7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更多讲座信息和课件下载请访问: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instruction

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加入QQ群聊。

image-20230522132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