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挺、网信办总架构师唐好选一行到图书馆调研并指导工作,图书馆馆长刘宏伟、副馆长王晓丹、李景凯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age-20230518140605-1

座谈会上,馆长刘宏伟代表图书馆做了工作汇报,分别从图书馆总体概况、智慧图书馆建设、创新服务理念、服务育人体系、未来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图书馆近年来发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来学习中心的建设、加强对师生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挺副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图书馆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挺副校长强调,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知识服务,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及交叉学科研究,深化对当前时代图书馆定位的思考,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挖掘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功能;推进哈工大人文环境建设,促进师生创新能力;推进思政建设,培育学生政治素养,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校园中承载知识、传播知识的枢纽及新型学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