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上午九点,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第九届第六次副主任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召开,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孙世钧处长出席了会议,全省十六家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馆的馆长以及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和副馆长李景凯参加了会议。

image-20230322105330-1

会议由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郭健民主持。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管领导孙世钧总结了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我省各高校图书馆应积极应对,主动谋划转型。

郭健民副秘书长回顾了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2020年-2022年的工作,包括疫情期间的特色服务、业务与学术工作、落实上级学会工作、组织的相关活动等。

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致欢迎辞并作了题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今后工作思路》的主题汇报。刘宏伟秘书长提出,高校图书馆亟需服务转型,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图书馆员业务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 刘宏伟认为,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和资源利用问题一直是各高校图书馆的核心问题,联合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才是我们高校图书馆今后发展的光明之路。大家要加强交流,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我们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的事业一定会有新的起色,会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胡乃志汇报了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大事记的汇总情况。

会后,部分与会的馆长参观了哈工大图书馆,并就馆舍升级改造与智慧空间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