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展示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团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特举办“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征程”爱国电影展播活动。

 

1.《狙击手》

 

 

 

剧情简介

 

    影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在连长(张译 饰)带领下的狙击五班战士枪法过人,成为敌军的心头大患,班长刘文武(章宇 饰)更成为重点狙击对象。为重创狙击五班,敌方调配精英狙击小队,配以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更迫使狙击五班战士大永(陈永胜 饰)等人为救同伴进入其设好的险境之地。但正当敌军打响自己如意算盘之时,他们未料到,被他们当作诱饵的侦察兵亮亮(刘奕铁 饰)身上其实隐藏着更大的秘密......

 

 

2.《长津湖之水门桥》

 

剧情简介

 

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为阻止美陆战一师撤退,在连长伍千里的带领下,慷慨奔赴咽喉之处,炸毁水门桥阻击敌军。七连战士们兵分四路在水门桥外围克服敌军重点火力突击组进攻指挥部,突击穿插,智取目标;火力支援组侦察敌情,协同作战;爆破组攻敌“心脏”,断敌退路;掩护组游击袭扰,灵活配合,最终成功炸毁水门桥,切断了美军退路。

 

 

3.《金刚川》

 

 

 

剧情简介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3.请大家自觉隔座就坐并佩戴口罩。

4.活动现场会定期消毒。

 

一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2年 9月26日 1400开始

狙击手

2.2022928 1400开始

《长津湖之水门桥》

3.2022930 1400开始

《金刚川》


二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二区图书馆503

时间:同上

 

 


 /图  豆瓣电影 百度百科 

排版/ 姚望

审核/孙娇梅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