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在一校区和二校区图书馆同时推出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多部经典电影。

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发掘引导、尊重理解、爱和鼓励,教育是永恒的话题。本周电影展播的主题依然是爱的教育

疫情之下,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服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老师·好》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的偏远山城。南宿一中的优秀教师苗宛秋(于谦 饰)踌躇满志,迎来了新一届的高中学生。开学第一天,霸气十足的苗老师便给这群性格张扬、问题多多的学生们一个下马威,无论是桀骜不驯的混混洛小乙,还是一脑袋鬼点子的王海,无论是投机倒把的耗子,还是虚荣张扬的关婷婷,都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只不过这帮孩子表面顺服,背地里却与苗霸天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在战争的过程中,专横的苗霸天不时展现温情的一面,他的古道侠肠更是令孩子们暗自佩服。
  转眼三年时光过去,懵懂无知的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似乎开始认识到苗老师最真实的一面了……

 

经典台词

 

 

1、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

2、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

3.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十字路口,而最重要的,可能就这么一两条。

4.我坚信,青春不会消亡,它只是躲在某片绿荫下,慢慢疗伤。

 

.尽管成长的路异常艰辛,谢谢你从未放弃:《奇迹男孩》

 

 


剧情简介

天生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奥吉(雅各布·特瑞布雷饰),从小由母亲在家里教导,五年级时,他终于有机会进入普通的学校学习。初进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长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但是在父亲(欧文·威尔逊饰)、母亲(朱莉娅·罗伯茨饰)、姐姐(伊扎贝拉·维多维奇饰)、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他最终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 

经典台词

1.You're different by nature.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你天生与众不同,不必躲躲藏藏。

2.Maybe if we knew what other people were thinking ,we’d know that no one’s ordinary.we all deserve a standing ovation at least once in our lives.

如果你能看透每一个人的心,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个人都值得大家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

3.My mother always said...If you don't like where you are…just picture where you wanna be.

如果你不喜欢这里,就想象一个你想去的地方。

4.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Mr Browns September Precet.

如果要从正确和善良中作出选择,请选择善良.

 

 

.家庭教育,是双向成长:《如父如子》

 

 


 

剧情简介

 

供职于东京某建筑公司的野野宫良多系出高等学府,他事业有成,家境优渥,与妻子和儿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无论从哪一方面看都确凿无误是人生的胜者。

突然有一天,医院来的一通电话让良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痛苦抉择。六年以来朝夕相伴的可爱儿子竟然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这一切都始自当年在医院阴差阳错的误抱。与野野宫夫妇面临同样窘境的还有斋木夫妇。分分秒秒,经年累月积淀下来的父子亲情,早已超越了血缘的羁绊。如何抉择,怎堪割舍。

 

经典台词

  1. 每一段时间的记忆,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气味。

  2. 像往常一样,这是何等幸福的事啊。

  3. 只是你一直都踩着油门向前奔跑,然而有时是需要踩一下刹车的。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3.请大家自觉隔座就坐并佩戴口罩。

4.活动现场会定期消毒。

 

一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2 912 1400开始

《老师·好》

2.2022 914 1400开始

《奇迹男孩》

3.2022 916 1400开始

《如父如子》

 

二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二区图书馆503

时间:同上

 

 

 



 /  豆瓣电影 百度百科 知乎

排版/ 姚望

审核/孙娇梅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