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时节,新生又至; 静心治学,自今日始. 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我校图书馆资源服务,尽早融入哈工大浓厚的学氛围,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强化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 8月17日至18日, 哈工大图书馆在一、二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宣传活动。

 

咨询解惑

图书馆馆员和书香苑志愿者在一区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和二区图书馆门前设立迎新咨询点,现场解答2022级新生及家长的咨询,引导新生参与线上“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发放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精美宣传册、图书馆精美文创产品及特色小礼品。迎新人员全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备防疫物资,为新生和家长营造了安全健康的迎新环境。






入馆参观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更好了解图书馆的各类空间及相关服务,书香苑讲解队引导新生及家长参观图书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开展了形式新颖的“探秘图书馆”活动,使新生和家长更直观的领略到哈工大图书馆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学子浸润书海,以馆为伴。新生和家长还参观了馆内的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重温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学习了解老一代航天人的先进事迹,厚植爱国情怀


 


 


 


 

 


赠书发放

图书馆在今年再次与学生绿色协会联合举办了“学长的火炬”捐书活动,在这次迎新活动中我们向新生赠送了这批捐书,现场发放了千余本书,很多家长和新生都表示了对赠书活动的欢迎,并感受到了工大精神的传承。



 


在本次迎新活动中,哈工大图书馆为四千余名新生及家长提供了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咨询答疑、入馆参观讲解等服务。哈工大图书馆衷心希望2022级新同学能尽快走进图书馆、熟悉图书馆资源,以四载青春,养成规格严格;用一片丹心,坚守功夫到家。



 


/图 姚望,孙娇梅

排版/姚望

审核/孙娇梅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