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简介

2014年,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出版336种学术期刊,涉及科技、人文、医学、工程等各个领域。其中233种被SCI、SSCI、AHCI收录,比例为69.35%;187种被SCI、SSCI收录,比例为55.65%;46种为AHCI收录。 科学技术类:总计期刊119种,其中有93种被SCI收录,比例为78.15%。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等。其中以力学、数学、材料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等学科见长。Behavioral & Brain Sciences是SSCI排名第一的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一直是流体力学的旗舰刊;此外Laser and Particle Beams,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MRS Bulletin等刊也都是所在学科的翘楚,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ESAIM: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Numerical Analysis、European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Compositio Mathematica等应用数学刊物都处在SCI数学类Q1之列。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207种,其中有137种被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66.18%。学科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World Politics、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等刊在各自学科内排名第一,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China Quarterly、Journal of Global History、Comparative Studies in Society and History等在所属学科排名前五;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English Today等语言学期刊是很多综合性大学外语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World Trade Review等与国际著名机构合作的刊物也深受国内学者的青睐。

数据库--学科
综合
数据库--类型
全文
期刊
联系方式

刘老师 liuqc@hit.edu.cn 0451-8641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