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图书荐购原则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中文普通图书荐购秉承“寻好书,采好书”的工作理念,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和冷僻图书的阅读需求。

一、图书荐购内容:中文普通图书

二、图书荐购原则

    图书荐购原则严格遵循《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图书采购原则》,兼顾读者个性化阅读需求,适当调整复本量;

冷僻图书注重阅读内容:必须反映社会主旋律和主流文化思想,必须国家正规出版物。

三、 图书荐购途径:

    1. 图书馆业务系统内嵌荐购系统

    2. 邮箱:hsh@hit.edu.cn

四、图书荐购流程

    1.图书馆主页图书馆主页https://lib.hit.edu.cn/

点击右上角“我的图书馆”---进入“我的图书馆”界面---选择“荐购”

1



2


 

“荐购”分为两种方式:

“待订图书”为采访人员上传图书征订信息,提供图书题名、著者等重要信息。读者点击“荐购”即可一键荐购。

3

“自由荐购”为读者根据自己需求添加书目信息进行荐购。

需注意:※标题名、著者、ISBN必须准确添加,即可唯一指向荐购图书。

        推荐人信息准确填写,图书荐购反馈信息会及时发送。

4

“确认荐购”后图书馆采访人员进行查重、信息反馈、预订购。   

    2.馆配商采购一体化云平台:云订购平台导出图书需求数据---导入系统征订书目库---查重、预订。

    3.邮箱hsh@hit.edu.cn荐购:邮箱接收读者荐购信息---系统查重---新建订购记录---预订---反馈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