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053

又是金秋开学时,为促进2021级新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哈工大浓厚的学习氛围,践行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进而助力哈工大 “双一流”建设, 9月4日至5日, 哈工大图书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二校区图书馆举办了迎新宣传活动。

宣传图书馆

阅读推广部馆员和书香苑、学生绿色协会的志愿者在二区图书馆门前设立迎新点,现场解答新生咨询,引导新生参与线上“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并发放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精美宣传册、图书馆精美文创产品及特色小礼品。迎新人员全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备防疫物资,为新生和家长营造了安全健康的迎新环境。

image-20210906171826-1

参观图书馆

image-20210906171826-2

参观图书馆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更好了解图书馆的各类空间及相关服务,书香苑讲解队引导新生及家长参观图书馆,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使新生和家长更直观的领略到哈工大图书馆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学子浸润书海,以馆为伴。

image-20210906171826-3

发放爱心书

图书馆在今年六月与学生绿色协会联合举办了“学长的火炬”捐书活动,在这次迎新活动中我们向新生赠送了这批捐书,现场发放了约二千本书,很多家长和新生都表示了对赠书活动的欢迎,并感受到了工大精神的传承。

image-20210906171826-4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中,图书馆共为三千余名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答疑、入馆参观讲解服务。哈工大图书馆衷心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尽快走进图书馆、熟悉图书馆资源,从丰富的馆藏中汲取无穷的知识,让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助力广大新生实现心中梦想:

立大志,勇担使命打造国之重器;

览群书,修身立德争做科技栋梁。

发布日期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