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现我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我校师生“学党史、颂党恩”的学习氛围,丰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以“红声回响 初心引航”为主题的红色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于4月23日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楼礼堂举行,朗诵、电影配音、歌曲、话剧等类型的11个节目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校园文化部承办,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图书馆馆长张广玉、图书馆副馆长王晓丹、校团委副书记闫欢到场观看了演出。

 

红声回响追忆百年历史

269

18:30分,演出在冯婷婷老师的朗诵《信念永恒》中拉开帷幕。《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青春中国》、《毛泽东诗词两首》这些朗诵节目主题鲜明、情绪饱满,深情歌颂了初心不忘的共产党人,生动展示改革开放年代社会各领域的发展。

407

 

408

 

409

《建党伟业》、《风声》、《战狼2》的配音表演都选取自具有时代代表性以及感染力的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怀赤子之心,以一腔热忱,哈工大学生用青年之声对革命时代的红色精神作出新的诠释。表演者的声音表现力十足,现场观众如身临其境,再次走入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感受建党伟业的震撼,为当今强盛的国力而自豪。

557

 

560

 

563

   文化盛宴引航追梦征程

 

校园十大歌手牛牧源的原创抗疫歌曲《荆棘花》感人肺腑,十大歌手孟梓的独特声线打动人心,HIT筑梦话剧社的原创话剧《我用青春向祖国表白》展现的哈工大新一代航天人的追梦热情和奉献精神更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演出的最后,由范美娟老师担任指挥的我校离退休合唱团惊艳亮相,整齐的服装、优美的和声、专业的指挥,澎湃的热情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749

 

753

 

759

 

763

 

764

 

767

 

768

 

769

      今年三月,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了红色经典作品朗读大赛和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本次专场演出的朗诵与配音节目就是这两场大赛的优秀作品。演出最后由到场的领导嘉宾为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874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897

图书馆馆长张广玉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920

图书馆副馆长王晓丹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本次演出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表达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声音和艺术能力的舞台,迸发着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也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1025

 

 

 

 

文字 / 姚望

图片 / 姚望 牛瀚尘  牛清坡 李昕达 张钧瑞 胡志乐

排版 / 姚望

审核 / 孙娇梅 李景凯

发布日期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