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哈工大图书馆于4月13日在一区图书馆510举办了第一次党员志愿者讲解培训活动。

图书馆目前的讲解工作主要由阅读推广部馆员和书香苑学生讲解队完成,近年来,在迎接新生、校园深度游活动、图书馆同仁和校友参观等活动中已为上万名师生和校友完成讲解服务。随着图书馆馆舍空间升级的完成,越来越多的校内外读者、海内外校友、全国图书馆同仁慕名前来参观哈工大图书馆,图书馆现有的讲解接待人员已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接待讲解工作需要。为做好来访者的接待讲解工作,更好地展现哈工大图书馆全新风貌,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哈工大图书馆党总支决定在全体党员和群众中招募志愿者,此倡议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DSC 1030

本次活动由阅读推广部的牟泽巍和韩祎楠两位老师担任培训讲师。

首先由牟泽巍老师根据自身丰富的讲解经验,介绍了讲解图书馆的技巧和图书馆新增加的功能区域。

DSC 1081

接下来由牟泽巍和韩祎楠两位老师带领参与的党员志愿者在一校区图书馆和二校区图书馆进行了实地的示范讲解。

DSC 1087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各位党员志愿者不仅接触到了专业的讲解知识,也对空间升级后一校区、二校区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各部门布局及业务范围、新增的智能设备及功能区域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本次培训活动为参与的党员讲解志愿者未来做好来访的接待讲解工作提供了保障,也为党员的思想学习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发布日期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