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大赛背景

    从“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可以看到毛泽东主席一生辛勤苦读,孜孜不倦的场景;从周恩来总理少年时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可以看到民族自强、勇敢担当的伟大爱国者形象。读书算得上是一个终身梦想,因为它给予你的不仅仅是那些方块字体,更有蕴含在字里行间的感动、悲伤、疼痛、励志,无论是快乐或是悲伤,只要你翻开扉页,你的一生便因它绚烂多彩,而梦也随之扬帆远航。

    因此,本届微视频大赛万方数据以“书香为伴,梦想同行”为主题,鼓励大学生和广大读者用影像记录自己与“阅读”和“梦想”之间的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主办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时长:5-15分钟。

    2、作品内容:需围绕主题“书香为伴,梦想同行”展开,记录自己与“阅读”和“梦想”之间的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3、作品类型不限,包括但不限于纪录片、动画片、公益片等。作品形态需为MP4、MPEG等常见格式。

    4、作品拍摄要求:建议参赛者(个人或团队)使用摄像机、DV、微单等专业摄影设备拍摄,手机拍摄需要保证使用不低于800万像素以上摄像头拍摄。

    5、参赛视频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以合法的方式拍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6、本次大赛不接受含有下列任何内容的作品: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或者教唆犯罪的;

    (8)散布违背传统道德观念、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

    (9)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四、知识产权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参赛者应书面确认其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对于因参赛者或参赛作品引发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并保留取消该参赛者的参赛资格、追回奖项并要求其赔偿损失的权利。

    2、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有参赛作品及获奖作品须遵循相应的法律法规。

    3、参赛者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并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汇编出版和展示发布,不再另付稿酬或其他费用。获奖者需签订知识产权转让承诺书并向主办方提交源文件,主办方按照本参赛办法支付相应奖金或奖品后,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所有权及相关合法权益均归主办方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汇编和衍生开发的权利。

    4、主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五、参与方法

    1、在线传送:联系万方视频客服QQ 2921276113

    2、邮件传送:将报名表、视频文件一并发送邮件到wanfangvideo@126.com

    *考虑到参赛作品文件较大,参赛者可将其上传到网盘上,再将网盘链接通过QQ或者邮件的方式发送给主办方。

六、大赛进程

    1、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9月22日-2018年10月21日

    2、作品评选阶段:2018年10月22日—11月9日

    3、颁奖典礼:2018年11月下旬

七、奖项设置

     2

 

八、评选方式

    3

 

具体活动介绍页面: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page/weishipin/wsp5/5.html

或登陆万方视频网站点击微视频大赛活动页面: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发布日期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