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库介绍:

内容来自美国现代语言学会(MLA) EBSCO,收录结合了语言、文学、语言学、修辞、写作研究、电影、戏剧和其他戏剧艺术领域内容研究和教学相关广泛的全文期刊资源和权威索引。

除了全文期刊资源外,数据库还特色收录了由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员工和知名学者编写的专家索引、6,000 种期刊和书籍系列的引用信息、570 万种详细书目引用信息,记录了从20世纪早期开始的学术信息记录、MLA Thesaurus (叙词表)和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期刊索引目录)、广泛的教学资源。

MLA Thesaurus(叙词表)是在书目中列出的材料索引中使用的主题术语、名字和作品的控制词汇。它由MLA开发,并不断修订和扩展,以反映其学科中当前的术语。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期刊索引目录)为书目覆盖领域内出版的超过6,000 种期刊和书籍系列提供详细的记录。

美国现代语言学会提供在线免费课程,帮助学生更高效检索,理解检索结果并找到所需出版物。核心课程由 5 个单元组成:

   1. 研究型数据库及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介绍

   2. 检索,包括:关键字vs主题词检索,及如何使用“高级检索”

   3. 按出版日期和其他高级筛选技巧限制检索范围

   4. 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定义及检索方法

   5. 理解检索结果的类型及查找全文资源

每个课程单元包含一到两个教学视频、巩固课程的问题和需要通过数据库检索积极参与的问题以及小测验。

除了五个单元的课程外,还有单独的模块着重于特定学科领域进行研究:电影电视及广播、语言学、写作研究和修辞学。

 

二、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国际书目全文数据库(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试用链接: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mlf

 

三、试用间:

20230420日至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