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简介

链接网址:www.yuntsg.com

泉方云图书馆是一个集成的云端图书馆,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包括泉方学术、中国前沿学科指标分析平台、SCI投稿指南、本地PubMed、SCI课题分析及管理等。
1.泉方学术
    提供可广泛搜索学术文献的简便方法。您可以从一个位置搜索众多学科和资料来源:来自学术著作出版商、专业性社团、预印本、各大学及其他学术组织的经同行评论的文章、论文、图书、摘要和文章,泉方学术的功能有:⑴ 从一个位置方便地搜索各种资源;⑵ 查找报告、摘要及引用内容;⑶ 通过您的图书馆或在 Web 上查找完整的论文;⑷ 了解任何科研领域的重要论文;
2.中国前沿学科指标分析平台
    该平台是我们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开发的对国内各科研机构基于SCI论文的发表情况作的统计分析平台,可以提供根据学科研究方向、ESI学科、教育部学科等对全国各科研机构进行排名,也可以对某学科中全国各机构进行排名,以及对各单位之间各学科进行优劣势对比等,从而发现本单位在全国的位次以及本单位的不足。
3.SCI投稿指南
    SCI投稿指南可以根据科目导航(ESI学科、WOS学科、中科院大类、中科院小类等)浏览期刊(包括期刊信息、投稿经验、中国人发表的文章、投稿难易程度、一审周期、研究偏向等),也可以根据拟投稿论文的关键词,系统在上万种的期刊中进行相关度匹配,推荐最佳的拟投稿期刊清单,供读者选择。
4.本地PubMed检索平台
    本地PubMed是华中科技大学与济南泉方合作开发的数据库产品,本系统是在PubMed的基础上结合同济的创新和泉方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发而成,具有以下特点:
    ⑴ 系统能够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包括高IF论文分析、高TC论文分析以及统计分析等;并能提供多方位的过滤分析功能,包括影响因子(IF)过滤、文献被引用次数(TC)过滤及分区过滤等;并可以在检索结果界面查看部分文献的参考文献和被引文献列表;
    ⑵ 系统能够提供知识图谱功能,可以对各个学术领域,根据文献内在主题词的增长或下降比例,结合文献的权重得出该领域的发展趋势,了解世界各国主流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并以图形化的方式将结果呈现给读者;
    ⑶ 检索结果可以图形化显示,在一个页面可以显示上千条的检索结果记录,并可以根据检索结果记录的特有属性,包括文献的出版时间、期刊的影响因子等,将不同的文献归类到不同的坐标位置,便于读者区分和使用。
5.SCI课题分析及管理
    SCI课题分析及管理允许读者上传来自Web of Science的检索结果,可以对论文中的自由词,或规范的关键词,或人工对自由词整理后进行数据分析,包括知识图谱、共词分析以及知识发现等,并可对其结果进行保存。
6.循证医学临床查询数据库
  本数据库是在PubMed的基础上,参考了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运用PICO设计的检索模式,完善了循证医学检索入口,对于获得的相关EBM文献可以提供立即阅读TBL(术语标记语言)形式的结论性意见。

1

 注册说明:泉方云图书馆:www.yuntsg.com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本系统不支持IE6.0或以下版本浏览器)

第一步:打开首页后点“登陆”按钮,再点“注册读者”,若您在校园网IP范围内,可以直接注册,若不在,需输入本单位的公共账号和密码:

公共账号:HEBGYDX     密 码:HEBGYDX

第二步;显示本单位名称后填写个人信息,其中,必填项为手机号码,密码和真实姓名等。

第三步:根据提示进行验证,激活后用户名是您的手机号,密码为您设置的密码,可以在家使用。

微信公众号:泉方云 关注后点“云图书馆”,可使用PubMed、泉方学术、鸟瞰医学、我的订阅等,若使用微信检索不畅,建议使用手机浏览器访问:m.yunts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