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

根据本校的离校政策,图书馆目前只接收本校博士、硕士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存档。

统招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需要向图书馆在线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经图书馆审核合格后,登录学校的离校系统查询,如无欠书、欠罚款,则不需要亲自到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

个人数据未被纳入学校离校系统的毕业生,电子版论文经图书馆审核合格后,持离校通知单和在提交系统下载打印的验收回执,到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

土木、环境、交通、建筑学院的毕业生的论文存档工作由二区图书馆(二区图书馆204室)负责。 

留学生的论文由图书馆留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一校区图书馆407室)。

图书馆只接收公开、内部级别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存档后的公开论文将在与本校签订网络公开发表协议的学术网站上公开发表、检索、下载,内部论文在解除内部期后在与本校签订网络公开发表协议的学术网站上公开发表、检索、下载。保密论文请参考档案馆网站相关规定。

2. 论文书写

在撰写、排版学位论文的过程中,学生应遵循本校研究生院颁布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规范”,具体信息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获取。电子版学位论文与纸质学位论文的内容保持一致。

本馆要求,在图书馆存档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必须是PDF格式文件,,文件中无空白页、无乱码,字迹、图片清晰,书签规范(参见“常见问题解答”)。

3.论文授权

学位论文的“原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部分, 必须使用研究生院颁布的2013年版“哈工大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使用权限”。在该授权页上必须正确填写论文题目, 并由导师及论文作者手写签名。电子版论文上签名的实现方式参见“常见问题解答”。

 4.论文修改

在论文审核未通过之前,可以通过统一认证登录后修改个人信息或重新上传论文。经图书馆审核合格的电子版论文,不能修改基本信息和更换PDF,请务必确认所提交论文为最终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