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信息化、人工智能浪潮的推动下,图书馆作为知识传播与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正积极拥抱新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为深化图书馆云平台在我馆的应用,提升馆员们的业务操作水平,我馆于49日至11日,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图书馆云平台系统培训。此次培训不仅汇聚了信息技术部、读者服务部、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等多个部门的60余名馆员,更是一次技术与应用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

培训期间,我馆共安排了四场专题讲解,内容涵盖了云平台下的十个核心模块业务操作。通过课堂讲解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云平台的基本功能、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在课堂环节,专业讲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云平台的技术架构与运行原理,使馆员们对平台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对平台在日常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生动展示,让参加培训的馆员深刻感受到了云平台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此次图书馆云平台系统培训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我馆在智慧图书馆建设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馆员的信息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智慧图书馆云平台的高效运行,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相信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馆的智慧化建设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