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河北工业大学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爱思唯尔(中国)、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知网、北京奥凯协办的“融合•创新•赋能——图书馆创新服务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暨河北工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图书馆会议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并作为优秀案例分享了专利分析和导航工作经验。

image-20231011144043-1

本次研讨会围绕图书馆创新服务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增进了业界交流,为进一步构建图书馆创新服务崭新格局贡献力量。开幕式后,研讨会安排了4场学术报告,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研究馆员田永梅作了“多学科交叉新兴技术专利分析探究——以《微纳机器人关键技术专利分析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与业界同仁分享专利分析、专利导航工作经验和成果。

image-20231011144043-2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田永梅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