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了专利知识专题讲座与业务宣传活动。中心资深专利代理师吴婷老师为学院的教师和同学们作了题为《化工领域必备专利知识与案例介绍》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必备专利基础知识、梳理发明思路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发明专利授权关键点与答复审查意见等内容,并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在专利申请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交流环节,吴老师也细致严谨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业务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加强了知识产权意识,增加了科研人员对专利申请制度的了解和专利文件撰写能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隶属于图书馆)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审批的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中心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本次走进院系开展交流活动是图书馆深入院系服务工作内容之一,首站走进化学与化工学院取得良好反馈,今后还将不断加强与各院系和科研团队的深入沟通,持续组织多场不同主题的知识产权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的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创造及保护能力。

如有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和服务咨询需要,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86403288

服务地点:一区图书馆424室

 

image-20230915152719-1

image-20230915152719-2

image-20230915152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