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同一月,万户迎中秋,为了帮助我校师生熟悉图书馆的空间分布、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推广传统节日文化,2022年9月10日,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一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探秘图书馆“中秋探馆”活动。

早晨八点,书香苑工作人员全员到位,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为每个环节有序进行提供保障。八点半,中秋探馆活动正式开始。图书馆正门处,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探馆小地图,参与者手持这份图书馆“微型导航”,按照站点进行探秘活动。 

   本次中秋探馆以四楼的功能空间和二楼的智慧阅读空间为主要依托,活动参与者前往四楼心理解压室,体验心理沙盘摆放和还原的乐趣,聆听志愿者讲解心理减压音乐椅具体操作方法并亲身体验;四楼的全息影院为活动体验者播放了中秋微电影;在微课录播室志愿者讲解微课录播室功能和设备使用方法;在虚拟现实体验空间, MR增强现实和动感单车等设备让参与者感受到了图书馆智慧科技的一面。

 

二楼琴棋书画体验区是令众多参与者流连忘返的地方,在学习之余和好友二三来此小憩,也是一种别样的放松。而在二楼的图书借阅区,志愿者介绍了检索纸质和电子书目的方法,方便各位同学更好地借阅使用馆藏图书。

 

 

 

在各位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共有二百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参与者收获了精美的奖品和节日的欢乐。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各种生动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更好的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 夏柯 姚望 

 / 孙娇梅 刘子瑜 牟泽巍

排版/姚望

审核/孙娇梅 李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