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查新质量,扩大地区查新范围,并在查新数量上有较大的突破,同时也为了鼓励查新人员外多承担查新课题,激励和培养

编外人员积极参入查新工作,特确立如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具体奖励办法:

    一、人员的培养与组织

    目前固定的科技查新编制为5人,按国内查新课题1项/5个工作日、国内外1项/10个工作日来计算,满工作量为国内查新课题160项(国内

外为80项)。

    二、奖励措施

    (一)在岗人员科技查新超工作量奖励办法:

    1、奖励提成基数

    查新课题的奖励基数应为:当年基础工作量(国内查新课题160项,或国内外80项)的总费用,目前我馆查新收费标准为国内查新基本费用

为500元/项,全年度上缴课题查新费6万作为奖励下限,超出6万部分才给予奖励。奖励总额度为,上缴馆里查新费用总额减去应完成课题的基

本费用,然后按相应超工作量提成比例提取的额度。提成部分每年底图书馆同查新站一次性结算。

    2、奖励办法

依据超额课题的数量从超额的查新费用中提成的相应比例(含查新审核提成)分为四个档次:

    第一档次,超额完成国内30个(国内外15个)查新课题以内,提成17%;

    第二档次,超额完成国内30~60个(国内外15~30个)查新课题以内,提成22%;

    第三档次,超额完成国内60~90个(国内外30~45个)查新课题以内,提成27%;

    第四档次,超额完成国内90个(国内外45个)查新课题以上,提成32%。

    3、奖金的主要使用方法 一般不发放到馆员手中,奖金主要用于培训、加班补助、发表文章版面费、部门活动经费等。

    (二)兼职人员科技查新工作奖励

    实行有劳有得,按劳取酬的管理办法,按个人年度实际完成查新课题的查新费用总额的18%提成(含3%课题审核提成),其它工作量计算中

不再考虑。

    (三)辅助人员(无查新资格证人员)科技查新工作奖励 由于是协助完成部分课题查新工作,其奖励费用不单独列出,建议被协助人员视

工作量大小,从所得的提成费用中适量补贴,但每课题不得低于所提成费用的30%。

    项目档案包括查新合同、查新报告、查新项目的主要科学技术资料、查新咨询专家的书面咨询意见、查新人员的工作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