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宏观经济数据库提供有关世界发达经济和发展中经济的广泛、精确的信息。数据库覆盖2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800万条时间序列数据,CEIC 有超过2500家数据来源,官方统计机构:国家统计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行业协会:世界钢铁协会,全球半导体联盟。


CEIC数据库简介如下:

全球数据库

CEIC全球数据库总量约540多万条,包含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及行业数据。数据库为满足用户分析需要,持续增加覆盖国家数量。数据指标支持中英文,各国家数据结构标准化,方便用户使用。       

世界趋势库

CEIC世界趋势库总量约50万条,包含各区域汇总的宏观及行业数据,方便用户对全球经济进行标准化的横向比较。此外,数据库包含未来5年预测数据,商品数据,重点行业优秀企业数据等。数据指标支持中英文。

中国深度数据库

CEIC中国深度数据库数据总量约76多万条,其中包含19个宏观指标和21个行业指标,区域经济数据覆盖287个地级市,53个地级区域,并允许各地区的详细比较。该库历史数据可追溯到1949年。方便用户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数据指标支持中英文。


访问地址:

https://insights.ceicdata.com/

方法1:注册账号方式登录      

方法2:来宾模式登录

试用时间:2023年2月23日—2023年3月23日


使用方法:

1. 登录数据库后,可通过左上角 帮助-视频教学 了解数据库使用方法;您可通过点击右上角灰色箭头 切换数据库语言。